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他山之石
湖南临澧 主题党日走实又走心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更新时间:2024-04-10 09:03:01

近些年来,湖南省临澧县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每月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效。

打造党支部分享微党课讲堂,鼓励每位党员走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传授实践技巧,以实例、实事把大道理讲明白、讲透彻,让党员听得见、看得懂,实现109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2.3万余名党员跟着学、上台讲。建立“1+1+1”互助互学模式,1名骨干党员联系1名流动党员和1名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云端送学上门送学方式,及时把微党课的声音传下去,让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做深做实观看党员教育片活动,围绕本土红色故事、先锋榜样等主题,组织拍摄《开泰山里的火车头》《乡野之光》等教育片30多部,党课开讲啦系列视频12部。采取线上观影、线下讨论的方式,借助学习强国、红星云、常德云党建等远教资源平台,打破学习观看视频时间、地点限制,组织党员通过屋场会、围炉茶话会、心得分享会等形式谈感受、讲体会,对照身边人”“身边事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

结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用好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党员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基层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1346件。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党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法治宣传、众创平安等社会实践活动4000余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