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他山之石
山东嘉祥 第一书记驻企解难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更新时间:2024-03-16 15:16:47

传输带加厚0.3公分,硬度提高了约27%,这下可解决硬度不达标的难题了。开春不久,山东省嘉祥县发改局派驻山东晨光胶带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书记鲁晗便走进生产车间,帮助企业技术人员破解生产难题,现场督导企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去年以来,嘉祥县积极开展助企攀登活动,从工信、发改、科技等部门,选派20名党员干部担任驻企第一书记,负责向企业输送党建业务知识、产业发展政策、技术改造标准等干货,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组织第一书记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摸清企业实际、职工需求、行业现状等基本情况,结合企业发展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报县级备案并在企业公示,为助企发展打下基础。第一书记认真学习帮扶企业行业类别相关专业知识,做业务政策的行家里手。与派出单位脱钩,深入生产一线、项目前沿,与企业员工同劳动、共奋战,全身心融入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中去。

加强第一书记考核管理,制定主要任务、日常管理、服务保障、考核奖惩等4方面36项措施。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鼓励第一书记用好自身所学、单位所有、触角所及等多方面资源,为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牵线搭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优服务。强化严管厚爱,将企业经济指标、发展实绩作为检验第一书记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与评先树优、职务晋升等挂钩,有效激发第一书记干劲。截至目前,第一书记收集企业问题需求167个,协助解决融资、办证、招工等难题89件。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