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4-03-17 17:59:03

2.页面内容图片.jpg

316日,县委书记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士光在全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具体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奋勇争先,从严抓紧、真抓实干,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封波、谭树林、孔繁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其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马士光在全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其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决抓好落实。要领会精神抓落实,深刻领会市委对东海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把学习贯彻市委对东海工作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确保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和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县上下要锚定市委提出的要求,立足于,着眼于,致力于,在狠抓落实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注重发挥各级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奋力扛起挑大梁、冲在前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张其兵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强势攻坚突破。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条主线,以党的建设为第一引领,以政治过硬为第一要求,以执行落实为第一标准,保障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扎实做好硅资源深度利用和水晶文化创意两篇文章,推动硅产业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提速水晶产业公司化、规模化、标准化步伐,厚植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持续增进以项目投入为带动、以培育企业为支撑、以新质生产力为突破三大动能,重抓项目推进,壮大企业集群,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做优做特城乡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四个环境,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环境,以决战姿态提升生态环境,以争先意识提升营商环境,以法治理念提升社会环境,构筑高质量发展先行优势;统筹抓好园区载体、民生事业、安全生产、资产盘活、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五项重点,建强园区载体,聚焦民生福祉,狠抓安全生产,加快资产盘活,抓实巡视审计整改,拓展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

张其兵强调,要精塑水晶品格、彰显实干作风。全县上下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不断锤炼如水晶一般晶簇紧拥的团结品格、承压向上的奋进品格、棱角分明的坚毅品格、洁净至善的纯粹品格,以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把晶簇紧拥、忠诚担当深深烙印在东海干部的灵魂里,紧盯年初既定目标,方向不偏、力度不减,真抓实干、协同发力,切实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一贯到底,全力以赴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把承压向上、奋勇争先鲜明镌刻在东海干部的旗帜上,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对市县部署的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都要抢先上手,加压推进,勇于夺冠扛旗,以奋勇争先不断创造一个接一个的东海发展业绩。要把棱角分明、实干为先完全融入在东海干部的血脉中,旗帜鲜明地树立以日常实绩为核心的用人导向,激励和支持敢于放手、放胆、放开拼搏奋斗的干部潜心干事。要把洁净至善、清廉自守突出彰显在东海干部的品行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坚决杜绝三类工程,防止四个冲动,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