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4-02-01 15:28:48

内容.jpg

131日,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洁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树林、县政协主席孔繁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宋波指出,理想信念动摇必然导致腐败,不正之风滋生必然导致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虽然违纪违法形式各有不同,但根本原因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特权思想严重、权力监督缺失,导致衣冠不正、行为失范,最终腐化堕落、身败名裂。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高度警醒。

宋波要求,要坚持从严律己,切实筑牢防线、克己奉公。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政治立场,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始终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带头抵制腐朽的生活方式,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健康情趣,脱离低级趣味,升华思想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刻站在群众立场上看问题、办事情,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成效服务于民。要涵养政治环境,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坦诚相见、心心相印,既讲感情又讲原则,涵养亲密无间的同志关系、同志情谊;营造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领导干部要坚持为政以德、修身正己,自觉防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进一步增进党内和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既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又要坚守廉洁底线,让民营企业安心搞经营、一心谋发展。

宋波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知责履责、强力推进。要坚守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四风纠治,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把防范新形象工程”“半拉子工程等问题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腐败行为;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展现更大作为。

张其兵强调,要以案为鉴,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时与势,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要履责于行,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同时,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织密监督体系、丰富监督方式,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严在日常,筑牢纪律作风警戒线。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持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执行,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关口前移强化内部监督;把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强化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