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4-01-15 22:36:08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1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潘金龙,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二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浩等到会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树林、县政协主席孔繁清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会做了认真准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常委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广泛听取干群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宋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宋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拥护两个确立上走在前、做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提高学习质效,在强化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做示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在深化上下更大功夫、在内化上追求更大突破、在转化上争取更多实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走在前、做示范。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政治敏锐,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在践行人民立场上走在前、做示范。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以高水平决策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强大合力,在带领团结奋斗上走在前、做示范。锚定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传递争先创优的压力、体现巩固增效的要求,坚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力争东海在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多挑担子。同时,加强团结、敢为善为,对内做到心往一处想、分工不分家,对外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要锤炼自身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示范。发挥表率作用,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切实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为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朱浩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东海县委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任务扎实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把的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官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