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我县干部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干部教育科      更新时间:2023-12-14 11:05:20

121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以《江苏东海开展培训调研优化内容 干部所学皆所需》为题,报道我县干部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全文转载如下:

“苏州工业园区用营商软环境造就了发展硬实力,让我们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学到了招数,对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整体性大提升更有信心和底气。”近日,江苏东海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华在党政正职优化营商环境苏州研修班结业交流时感慨道。

今年以来,东海县针对部分干部能力素质跟不上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现状,实施“晶兵强将”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通过扎实开展培训需求专项调研、优化培训内容形式与师资、细化培训跟踪管理等举措,不断提升干部培训质效,真正让“需要学”的干部学到“需要的东西”。

开展干部培训需求专项调研,制作问卷调查小程序,分层分类收集建议275条。结合全县产业发展需求、干部岗位和成长需要,采取“县委点单、干教领导小组统揽、组织部门领办、业务单位申报”的模式,县级层面举办党政正职“赋能·助力”研修班、关键副职党性教育培训班、新进领导班子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普通公务员“成长训练营”、村(社区)书记示范培训班等6个重点班次,审核批准乡镇、机关开办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21个,目前已培训1250人次,实现各层级干部培训全覆盖。

为了更好地提升培训含金量,培训内容上,实行“点餐+配餐”,推出“理响晶都”、招商引资案例分析、党建引领富民兴村路径探索等13种精品课程供学员“点餐”,从包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68个课件的培训课程库中匹配适岗课程。培训形式上,突出竞争性、实训性,采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情景体验+心得分享”的方式,增加无领导小组讨论、桌面推演、新闻发布、调研答辩等形式,激发干部培训参与度、投入度。培训师资上,搭建“山海联培”南北结对干部培训协作平台,聘请10名外市优秀讲师,挑选78名本地专家型、管理型、实战型干部纳入“晶都名师库”,打造水晶产业、直播电商、富民兴村等6个现场教学基地,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全面推行干部培训跟班员制度,安排组工干部全程参与培训工作,记录参训学员培训状态、知识储备、工作作风等情况。采取学员自评、跟班员考评、组织部门复评,综合评判学员表现,并就评估得分、班级排名、表现情况、特点及改进建议等5项内容形成综合鉴定材料,记入干部培训档案,反馈学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截至目前,通报并取消7名排名靠后学员的结业资格,评选表彰29名优秀学员、其中6人被进一步提拔使用。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