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3-11-30 11:35:39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112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实际行动交出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乡镇(场、街道)()委、经开区、高新区、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政法条线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宋波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授课中,宋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政绩观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笃信笃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宋波在联系东海发展实际时指出,作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与周边先进相比,从全省、全国来看,东海经济实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民生福祉有待进一步保障。面对这些方面存在的不足,东海更应当时刻对照政绩观这面镜子,全面审视、正视差距、认清短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宋波指出,要站稳人民立场,以正确政绩观引领干事创业方向。对于东海来说,就是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追求政绩的根本目的,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创造政绩的首要任务,把真抓实干作为实现政绩的有效途径,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的提升,彰显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成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宋波强调,要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产业强县。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做优硅产业、新材料、新循环经济、矿业等主导产业,做强绿色食品、机械汽配、新型建材等优势产业。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东海从传统农业大县迈向现代农业强县。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统筹推进电商、文旅等第三产业繁荣发展。要狠抓工业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形成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前瞻性谋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招引一批链主型”“旗舰型企业,在过五十亿、过百亿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战略眼光谋划园区发展,切实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引擎、主力军作用。严格贯彻苏政42”“连政80”“东政60,推动省营商环境排名再进位。要提升城市面貌,着力优化城市品质。提质城市更新,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精细城市管理,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一鼓作气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优化城市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坚持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加快促进富民兴村,积极探索具有东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牢记两山理论,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生态系统治理,打造靓丽生态底色。要坚持人民至上,创新社会治理举措,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扩容提质教育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把民生之盼变为民生之赞。要防范化解风险,聚力强化社会治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金融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宋波强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政法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更高水平法治东海、平安东海建设,全力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宋波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在学习中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澎湃动能,为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