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3-11-18 22:21:12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8日,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全面检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改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农村新面貌。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宋雅浪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调研中,与会人员来到曲阳镇兴旺村,现场察看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整改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宋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浙江千万工程有关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人居办汇报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分别作表态发言。部分县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东海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深入开展常态化村庄清洁行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但依然存在边整治边反弹、前整治后反弹,以及部分乡村生活垃圾随意丢放现象。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剖析问题,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紧迫形势,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务实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激活乡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整合资源资金,不断加大投入,系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环境清洁等重点任务。要结合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环境优雅、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筑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坚强保障。县领导要深入落实挂钩联系机制,加强协调指导,强化督导推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人居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压实各方责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弘扬三真三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幸福东海!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