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巡察东海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更新时间:2023-04-30 08:12:15

根据省委部署以及市委安排,2023420日,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巡察东海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组长姚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李响,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姚启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东海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各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开区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列席会议。

姚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就确保本轮巡视巡察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东海县委组织部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超强调,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职能责任、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等方面精准查找突出问题。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姚超指出,对东海县委组织部开展巡察,是对县委组织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县委组织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加强与县委组织部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尹相伦表示,县委组织部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将严守政治纪律,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面落实要求、全程严明规矩、全力支持配合,为高质高效开展巡察提供有力保障。将扛起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对号入座,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面梳理组织部门职责任务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打造模范部门。

根据本轮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安排,联动巡察东海县委组织部的信访举报反映,按省委第三巡视组公布的联系方式,统一由省委第三巡视组受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