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行东海县乡村振兴学校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组织二科      更新时间:2023-04-28 18:25:44

 011.jpg

02.jpg

428日,我县举行东海县乡村振兴学校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尹相伦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理论研究深度,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规划目标和路径,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关注当前农村产业、土地、人才等焦点问题,及时组建专门的课题研究科室,持续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内涵,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总结归纳我县的创新做法模式,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健全办学模式,大力倡导实用、开放、共享、融合的办学理念,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的组织架构,打造一体两翼、多点支撑、开放融合教育培训体系。优化课程体系,探索素质提升拓展课,根据培训主体需求,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开发诸如党性实践教育、农耕体验、田间实操等若干拓展性课程,满足培训对象个性化需求。完善保障措施,各涉及学(分)校、村级站点、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的党(工)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夯实乡村振兴学校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认真做好培训需求调研、预测和分析工作,根据地区发展、产业重心、岗位特征、人才意愿、基层需求等,精准对接基层需求,合理制定培训计划,提高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扩大师资建设维度,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扩大存量、提高质量,建设一支类别丰富、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及部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委党校全体领导班子、科室正职、周末大讲堂讲师团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全县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还印发了《东海县乡村振兴学校建设工作方案(试行)》。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