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2023年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集中轮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二科      更新时间:2023-03-29 22:55:53

 3Q8A1537.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325-29日,我县举办为期5天的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集中轮训班,全县村党组织书记、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组织放心的领头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全身心投入到富民兴村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农业农村最前沿,致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要在书本中学理论、在文件中学政策、在市场中学方法、在同仁中学长处,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带富一方造福一村,做群众满意的主心骨。要弄清楚基层党建的实质是凝聚组织战斗力、生产力、凝聚力的过程,以此更好推动富民兴村、乡村振兴。要带头谋划、靠前指挥抓项目促发展,深刻认识到村级债务化解是切实关乎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关乎农民生活保障、关乎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推进,各村要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自主经营发展模式,切实把党建力量集聚到推动发展上、把党建成效体现到富民兴村上。要在解决群众农房改善、土地流转、医保老保等方面的问题,要下大功夫、动真感情、舍得投入。

会议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做干事规矩的明白人。要站稳人民立场,谋事多同群众商量,工作多让群众参与,结果多与群众通气。要坚持公开规范,执行好、落实好一委三会、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要严守廉洁底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怀着如履薄冰的心态,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心不贪、嘴不馋、手不沾,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此次轮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内容,分县内全员轮训与县外示范培训两个阶段开展培训。县内全员轮训阶段,邀请市县两级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做好村干部、如何更好村集体自主经营发展等方面,为所有学员授课。县外示范培训阶段,赴无锡市参观学习以葡萄为名片做强甜蜜经济的璜土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锡山样板鹅湖村、多渠道培训特色产业的严家桥村等。期间,我县学员与部分当地村党组织书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创新路径与实践经验等热烈交流。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