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组织一科      更新时间:2023-02-21 22:56:11

 3Q8A0893.jpg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210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县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宋金玲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周密的准备工作。会前,常委同志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条梳理分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宋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坦诚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宋金玲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查摆问题高度聚焦,剖析原因触及根源,思想斗争积极健康,整改方向清晰明了,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把县委班子建设好,把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坚决贯彻好、全面落实好。 

宋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上来,围绕查摆问题,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到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