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晶彩星群”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论坛活动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16 15:45:10

 lianhuod.jpg

为进一步共同交流、探讨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党建引领,凝聚群众智慧,助推水晶产业高质发展。1215日下午,晶彩星群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在县委党校召开汇聚产业发展动能 共创水晶晶彩未来主题论坛活动,论坛共分成会议阶段、专家讲座、对话交流三个阶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出席并发表讲话,联盟成员单位的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水晶产业链企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在讲话中指出,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强化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功能,集成党建资源、集聚创新要素、优化服务模式,找到找准党建引领之路,呈现出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工作方式灵活多样、联盟成效日益凸显特点。就如何深化载体创新、提升党建联盟工作水平、助推水晶产业高质发展,要统筹资源、协调联动,围绕党建引领做好水晶产业壮大文章;与时俱进、科学施策,围绕新形势做好水晶产业文章;因势利导、扬长避短,围绕自身特色做好党建品牌培树文章;科学施策、多措并举,围绕关键节点做好后半篇文章。全力把晶彩星群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做大做强,为强富美高的现代化幸福东海贡献担当、展现风采。

东海水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正强从政府支持、原石采购、水晶加工、市场销售、人才队伍、配套服务、文化传播等七个方面,结合前期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现状专题调研形成的报告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东海水晶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针对性加以解决。

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主席、东海水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对2023-2025年东海水晶产业发展要点进行了解读,指出随着国内外珠宝市场日益繁荣和新业态经济形式的兴起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及未来相当长的时期,东海水晶产业要想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发展壮大,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水晶产业的发展路径方面,要补强产业链,推动功能板块均衡发展;补足产业链,化解水晶产业现实短板;加大产品创新,提升水晶市场竞争力。在水晶产业的发展重点及项目规划方面,要聚焦原石采购、生产加工、产业人才、市场销售、产业配套。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中心标准室主任陈群作《标准化知识概论》专题讲座,培训着重围绕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试点业务、标准起草等3个主题进行授课。

牛山街道、曲阳镇、邮政管理局、祥巨水晶围绕机关、企业在产业党建联盟领导下如何助推水晶产业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

举办此次东海水晶产业党建联盟论坛,旨在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助企发展行动,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引领全县水晶产业党组织培树特色、锻造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