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0 16:31:45

79日下午,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奋力构筑苏北县域人才集聚高地,为打造发展标杆、冲刺全国百强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3Q8A690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相伦解读东海县2.0版人才新政并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尤永江、孔繁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宋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指明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立足东海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更加重视、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抓好人才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使命担当。

宋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东海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人才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县战略,坚持产才融合发展,重点抓好产业高端人才、民生人才、乡土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加快实现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奋力打造苏北县域人才集聚高地。

宋波强调,县域招才、引才、育才、留才,必须因地制宜、因业制宜、因人制宜。要壮大产业支撑,招引优质项目,通过柔性引才等方式,推动产业高端人才集聚。要用好教育人才新政,抓好优秀教育人才回城、职称评审、教干提拔等政策落实,大力招引卫生人才,统筹做好水利、交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各领域民生人才队伍建设。要开发乡土人才资源,大力支持创业就业,充分发挥三带典型引领作用,用好乡贤力量,以人才赋能乡村振兴,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宋波强调,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把手第一资源。持续开展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等活动,从抗疫一线、产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等推出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的人才典型。要充分发挥平台人才承载功能,完善园区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众创空间、离岸孵化器等平台建设,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要着力优化政策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让人才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发挥作用

就贯彻落实会议,张其兵表示,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立足部门职责定位,详细制定年度人才工作方案,强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调度督察,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建强人才队伍。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集中发力,坚持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精诚留才,把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实到位,让东海真正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要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发挥政策支撑作用、企业主体作用、部门保障作用,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坚决不让繁文缛节捆住人才手脚,真正让人才把精力都用在事业上。

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和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东海经济开发区、县科技局、江苏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东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东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东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