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东海县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9 17:51:44

为深化“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推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规范运营,引领带动各村积极发展村集体自主经营项目,6月18日,东海县在房山镇党委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现场推进会。

3Q8A5865.jpg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项目。富民兴村项目已取得明显成效的,要底气十足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富民兴村工作走深走实;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加快提升项目发展质效。项目尚未落地见效的,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

会议强调要汇聚合力强推进。2022年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百村创业打擂”评选出的好项目、年内预计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100万元的项目,各镇街要学习借鉴房山镇寇荡村“党建引领富民兴村”路径探索的经验做法,围绕“书记蹚路、镇街指路、部门引路、多方筑路、成果铺路”五个方面,结合实际加强路径探索,加大推进力度,为富民兴村项目落地见效集众智、布好局,聚合力、铺好路。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见成效。要县乡村联动,紧盯不放、跟踪推进项目建设。市、县委组织部联合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已成立挂钩指导组,将对重点项目开展“四不两直”专项督查。各镇街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抓紧抓实抓好村集体经济项目,确保把富民兴村工作抓出实效。

会前,房山镇党委现场介绍了富民兴村工作推进情况,寇荡村介绍了村集体流转3500亩自主经营项目进展情况。会上,寇荡村分享了流转土地集体经营的经验做法;印发了《关于开展挂钩指导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工作的通知》和寇荡村自主经营“三定五统一”管理手册。各镇街对2020-2022年度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了专题汇报。

3Q8A5707.jpg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乡镇(场、街道)农业工作分管领导、组织委员,经开区党建工作负责同志,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