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海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讯速览
东海县农村党员“亮身出牌2.0版”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2-05-28 17:16:46

 3Q8A4329.JPG

527日,东海县农村党员亮身出牌2.0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湖乡石湖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石湖村党总支书记、村会计、党员代表现场进行公开承诺,部分党员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近年来,东海县持续开展以个人亮出身份,家庭挂出标牌,接受群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为内容的农村党员亮身出牌活动,引导农村党员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责任,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有效激发,在疫情防控、富民兴村、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以来,东海县在先进村率先推行农村党员亮身出牌2.0活动,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奉献为主题,深入开展百村红旗引领行动,努力推动形成以红旗村示范引领,带动普通村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党员分类亮身出牌,促进党员身上有使命,心中有责任,激发党员责任感和荣誉感,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局面。要通过党员分类亮身出牌,强化带头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储备村级后备力量、强化典型示范带动,营造对标红旗、争扛红旗浓厚氛围。要精心制定方案,优选重点村进行培树打造,把党员分类亮身出牌百村红旗引领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逐村明确活动目标、内容。要抓实党员申请、组织把关、分类挂牌程序,抓细公开承诺、实干践诺、党群评诺过程,树立亮一人带一户,亮一户带一村鲜明导向,把党支部打造成党员的主心骨、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协调推进,坚持把开展党员分类亮身出牌活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结合,党员村干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承诺,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作出承诺。要记实党员承诺、践诺情况,把党群评诺结果作为党员评星定级、党组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部分争创“红旗村”村党组织书记,石湖乡各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学习。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石湖村党员“承诺墙”,领到标牌的党员家庭户悬挂起“共产党员户”标牌。

 

网址导航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