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海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讯速览
东海县举办2022年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路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6 18:41:08

为贯彻落实全市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进一步提升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质效,5月14日,全县2022年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路演活动在石梁河镇举办,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领导莅临指导。

3Q8A3884.JP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项目路演,项目所在村党组织书记通过PPT展示介绍了18个项目的发展思路和效益测算等情况。房山镇寇荡村就村集体自主经营稻麦种植项目作了经验做法分享。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就每个村的项目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聚焦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载体,要以落实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为契机,树立标杆示范、推动以点带面,促进各级党组织把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转到发展村集体经济上来、把落脚点放到党建富民上来,让村集体有资源办事、有能力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富民兴村,把项目质效贯穿始终。要重抓推进,镇村项目负责人要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确保往年的项目早见成效,今年的项目早日落地。要严抓管理,加强对村集体财务与资产监督管理,及时跟踪问效、跟进审计,防止资金损失、资产流失。要狠抓收益,注重将项目与园区、工业集中区紧密地联系、耦合起来,扩大辐射带动效应,确保收益持续长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把跟踪问效贯穿始终。落实省扶持项目助力富民兴村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部门联手、上下联动、各方联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指导,健全常态督促检查机制,定期组织相关专家赴镇村进行专业化指导。要强化鼓励激励,加大对项目发展政策、经费、力量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路演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石梁河镇西山后村稻虾共生、南辰社区电影院等村集体经济项目。

3Q8A3823.JPG

路演结束后,东海农商行和东海村镇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金融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就进一步发挥金融部门作用,更好助力富民兴村进行了表态。

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东海农商行,东海村镇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全县乡镇(场、街道)组织委员,经开区党建工作负责同志,2022年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所在村、力争年内突破百万元集体经营性收入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活动。

 

网址导航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