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海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讯速览
我县召开“百个支部结对”行动部署会暨第一书记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4-11 10:03:33

全景2.jpg

为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4月9日下午,东海县召开“百个支部结对”行动部署会暨第一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工作意义。开展“百个支部结对”行动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既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现实需要,又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更是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建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政治保障,切实担起责任,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富民兴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所在村创新发展路子,引进项目、技术、资金,下大力气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强组织,加强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多措并举锻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打得赢的队伍;要谋发展,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帮助村里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培育发展主导产业,探索建立党建联盟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确保年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30万元;要聚民心,多走访,办实事,及时掌控村情民意、思想动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位,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挂钩单位要各尽其责,充分发挥党建优势、职能优势、资源优势,严格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要求,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帮扶村建强组织强队伍、建强产业促增收、建强阵地树形象。第一书记要履职尽责,做到身入心入,抓好工作落实、树立榜样示范,当好党建工作的引路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和矛盾纠纷的调解人。帮扶镇街要守土有责,增强主体意识,把外部扶持与自我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百个支部结对”行动的通知》《关于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通知》等文件,挂钩单位代表、第一书记代表、帮扶镇街代表等5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挂钩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县派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