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百名示范”“千名领先”村(社区)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7 10:05: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争先进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5日下午,我县举办“百名示范”“千名领先”村(社区)书记座谈会。

3Q8A0188.JPG

会议指出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镇村党组织是各项事业发展最坚实的根基、最坚固的底座。要抓好“最后一厘米”。要真正打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反应灵敏的“传导系统”,确保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当好“一线主心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当好“主心骨”,事不畏难亲自干、责不避险带头上,要永葆披荆斩棘的锐气和斗志,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开辟发展新路径。要建好“红色桥头堡”。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多奋战在镇村一线,只有每个人都迸发出充足活力,才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输送取之不竭的能量、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强调村(社区)书记要加快推进思维更新、能力升级,不断提高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争做政治意识强、担当作为强、发展本领强、治理能力强、作风纪律强的“五强”型村(社区)书记。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真正把新发展理念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在开阔视野、拓宽胸襟、提升格局中找到创新发展的“金点子”“好路子”。要以学带干、以干促学。不断提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本领,力争在推进富民兴村等工作中成为突击手、多面手、行家里手。要强化素养、拓展能力。按照村(社区)书记县乡共管要求,加强学思践悟,聚焦富民兴村、基层治理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勇做“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村(社区)书记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形成“万名看千名、千名看百名、百名常青树”的晋位升级工作格局。要带好队伍,治理为民。严格按照“一委三会”等程序进行决策,要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放手不撒手。要建好阵地,服务惠民。村(社区)书记要发挥好党建阵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标准化党群服务阵地,着力打造群众想来愿来、来了能办成事、收获愉悦的综合服务场所。要推动发展,增收富民。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常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117101142.jpg

座谈会上,4名村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并举行了“省党支部书记学院实践辅导员”聘书、“江苏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实训基地”牌匾,以及奖励发放仪式。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全县“百名示范”“千名领先”村(社区)书记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