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集中轮训班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1 14:37:06

 培训班1.jpg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12月25日-29日,我县举办为期5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集中轮训班,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于12月25日上午举行,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相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和脱贫攻坚相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范围更广、时间更长、难度更大,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实际思考实现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乡村振兴上来,多干一些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好事,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在群众中留下好的口碑。

会议要求,要对标红旗样板,准确把握岗位职责的具体要求。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级班子的“领头人”,是村里的当家人,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理清思路,找准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富裕一方百姓;建好党群服务阵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展党建阵地功能,用好一个阵地;对党忠诚,带好班子,培育后备,带强一支队伍。

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本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村社党组织书记要有办法,会干事不等靠,加强学习、搞好调研、主动作为,努力把老百姓的美好向往,变成美丽幸福的现实画卷;要有担当,敢干事不畏难,脚踩泥土,鞋抹露珠,切实把党建力量集聚到发展上,敢于动真碰硬,坚决不能助长歪风邪;要有敬畏,不出事不乱来,必须保持清醒和警觉,当好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公平公道公开,严守清正廉洁。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外出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 

01.jpg

 02.jpg

03.jpg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