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01 18:46:51

 扩大会.jpg

 

1129日上午,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宋波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对于我们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抓好贯彻落实,宋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综合运用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辅导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确保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入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对标对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思考研究,精准把握政策方向,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紧密结合东海特色优势,前瞻性、创造性抓好工作谋划和推进,努力创造更多具有东海特色、具有示范效应的发展成果。

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县上下务必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交好期末答卷,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一着不让抓指标。紧盯全市目标考核一等奖的目标,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再梳理、再落实。要积极向上对接,主动推介东海特色做法,多为东海争取国家和省级以上荣誉表彰,多扛红旗、争创一流。要攻坚克难抓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在手项目推进、规上企业调度,推动项目建设达序时,圆满完成有效工业投入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运用容缺预审机制,落实行政违法豁免清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坚定不移抓招商。要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在年底前形成新一波招商热潮。同时,要满怀激情地发现、挖掘、寻访各类信息,建立招商信息项目库,为明年开局打好基础。

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谋划好产业项目,加强产业链研究,掌握最新的产业发展动态和政策方向,推动硅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循环产业、矿业产业快速发展,对重点企业招引要一事一议,上市企业培育要加快进度,全力打造东陇海产业带上的发展标杆。要谋划好美丽东海建设,快速推进石梁河库区开发,以生态富民、库区振兴为目标,全面落实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行动。要一体推进石安河生态廊道、安峰山矿区河库综合整治和羽山山体生态修复等民生工程,形成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工作全面提速。要谋划好民生事业,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认真梳理谋划,形成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一项一项有力推进,不断提升我县教育质量、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工作水平。

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既要全力以赴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商,也要统揽全局抓好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持续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执法检查,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生态治理,开展大气攻坚,改善大气环境,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统筹推进重点河流、重点断面水质提升工作。要抓好信访稳定,全面抓好源头排查化解、信息预警预报、信访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换届工作,全力做好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规范程序,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