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创新举办“富民兴村书记直播论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14 14:23:54

        为促进镇村两级干部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搭建共话富民兴村、共谋高质发展的交流学习平台,1112日上午,我县在双店镇创新举办第一期富民兴村书记直播论坛。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双店镇各村党组织书记出席论坛,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致富带富能手约5600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看。

 

1.jpg

论坛上,乡村两级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富民兴村谈思路、讲进展、话成效。双店镇党委书记刘斌介绍了全镇富民兴村工作进展、晶都花汇产业党建联盟特色做法以及飞地抱团发展创新模式。双店镇副镇长(挂职),三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大宝详细介绍了三铺村支部+合作社+农户富民兴村工作法。双店镇竹北村、双店村党组织书记宋彦军和翟朗朗分别分享了本村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进展和成效。两名省市选派的第一书记也参加了本次直播论坛,市派三铺村第一书记陈尚开介绍了如何有效运用一委三会治理模式、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动村内事务运行规范有效,省派竹北村第一书记朱志义就下一步如何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推动富民兴村交流了思路。2.jpg

要实现富民兴村,需要具备哪些基础条件?”“集体增收之后村里下一步有什么打算?”.......现场观看的村书记不时提问,取经求宝,场外的观众也通过网络留言的方式向各位书记提问,参加论坛的各位书记结合自身实践交流了观点。

3.jpg

4.jpg

(各单位集中收看富民兴村书记直播论坛)

本次富民兴村书记直播论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新颖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双店镇及各村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中好的灵感、活的思路、实的举措,为推动全县富民兴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提供了有效借鉴。收看直播的乡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直播论坛接地气、有温度,让大家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找差距、学经验、借东风,为自身实现富民兴村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引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