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县行政审批局:“两在两同”建新功 代办服务惠民生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04 17:52:41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部署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以解决群众办事难、跑腿多问题为发力点,坚持政务服务主动靠前,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代办工作,让代办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位群众,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1.jpg

“三四一”代办体系,全程服务零距离

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承接领办、帮办、代办、特办四类服务,建立一支400余人的代办队伍,形成三四一立体服务构架。在县政务大厅及开发园区设立代办服务中心,配备20余名代办员;在21个乡镇(街道、场)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代办服务窗口,分别安排2-3名专业代办员;在346个行政村设立代办服务点, 分别指定1名村干部为兼职代办员。全方位承接来自企业和群众的各类审批和民生事项代办服务。印发《东海县有事我来办 幸福在东海三四一代办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代办制度、代办事项、代办流程、代办手续、代办人员及联系方式,为群众及企业提供明明白白的一站式代办服务,切实为代办工作提供制度保。

2.jpg

项目代办全流程,全才代办“我加速”

为每个招商引资项目明确一名骨干代办员为项目代办人,按照提前介入、委托受理、制定方案、实施帮办、协调办理、跟踪反馈、监督落实、项目归档八大模块,为企业提供全流程项目代办服务,在项目洽谈阶段即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业务指导,减少因环保、规划、土地等问题造成项目进展的阻碍。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程协调实施联合审批、容缺预审,开启绿色通道,提供快速高效的特办服务。对审批过程进行跟踪反馈,针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难、繁、慢等问题,进一步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同时,按月分析全县签约及在建项目审批进展供相关单位和领导参考。为精准服务建设项目,印发《东海县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实施办法》,做好对项目代办员全才代办培训工作,确保代办员跑得对门、找得到人,学得会业务、办得了项目4.jpg

民生服务全覆盖,百姓事务“我来办”

代办制实在好!可以说,我的农业支持补贴多亏了咱村代办员的帮助。要不,我还真找不到头绪。安峰镇安北村60多岁村民王绍纪喜笑颜开地说。

为了实现民生服务全覆盖各乡镇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代办服务窗口,代办各类审批和社会、民生服务。346个行政村均设立代办员,明确了建房审批、医保、社保、政府补贴、计划生育奖扶等30余项代办范围。村级代办员负责收集村民申办材料,将其统一交由镇代办点办理。镇代办点如不能审批的,则移交到县里代办。办理完结后,再由村代办员送至村民手中,有效解决了镇村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问题。

3.jpg

领办帮办全方位,政务服务“我跑腿”

县审批中心设立代办服务中心,每个楼层安排2-3个代办员,对于本人亲自到场办理的,但不熟悉窗口、不了解流程、不知道找谁的群众提供领办服务;对不能独立完成申请或者无办事能力的群众提供帮办服务,为前来办理审批的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全流程服务,确保每个办事有困难的办事人员都得到帮助。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朋友开电子商务公司要准备厚厚一沓材料,跑好几个部门,办完所有的手续得好几天。现在有了代办员,我9点到大厅直接拿到营业执照,很快就可以入驻各种网络销售平台啦!。东海县港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先生高兴地说。5.jpg

20211-8月,政务大厅代办服务中心接受群众咨询、代办、领办事项41239件;各乡镇工业代办798项,各村级代办服务点共为村民代办各类审批及民生事项553258件,办结率达到100%。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积极作为,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项目服务、一件事改革、文明创建等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