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上下同心共同战疫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17 15:25:07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东海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把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细落实,让鲜红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01.jpg

党建引领,联防联控展现组织力量

面对多地出现的疫情反复,东海县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的通知》,动员全县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6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县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工作联系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为全县上下放出样子、作出表率。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保持24小时运转,县指挥部先后开展3轮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乡镇(街道)均按照要求统一开展。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54万剂次。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通告、风险提示、一封信、倡议书等,广泛张贴横幅标语,党群服务中心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音频,广大群众严防严控、自我防护意识有效增强。

02.jpg

下沉一线,微型战场筑牢铜墙铁壁

村社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在检测点、查验点轮流值班值守,深入开展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活动,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全面摸排走访,精准掌握疫情,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累计摸排南京来县7787人,张家界、宿迁、扬州、淮安等重点地区来县人员3097人,全部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村社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争当买菜员”“快递员”“心理治疗师,确保被隔离居民日常生活有效保障,切实以真情服务居民群众。召开全县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调度会,统筹联动县乡两级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党组织结对共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和重点卡口防疫一线,有效缓解基层一线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在战疫的最后一公里筑起坚强战斗堡垒。

03.jpg

冲锋在前,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铿锵,丹心闪耀。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在全员出动、全面做好县内疫情防控繁重任务的同时,县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90名医务人员驰援南京、扬州,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东海力量。县公安局迅速成立由325名党员民警、辅警组成的38支党员突击队,顶酷暑、战高温,在重点卡口筑起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一大批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引导登记,居家隔离全程服务等工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战疫中经受考验,一心向党的信念在战疫中更加坚定。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