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今天,她在战“疫”前线宣誓入党!—记东海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主管护师韩紫慧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0 11:30:07

县医院1.png

县医院2.png

县医院3.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掷地有声。219日上午,在东海县人民医院南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护士韩紫慧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内科党支部书记于军会、入党介绍人高先彬、郭春香同志的见证下,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一同身在隔离病区的党员关英越为她戴上了党徽。

疫情发生后,当听说医院护理部将派出护理人员支援城南分院时,她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回复:我要报名参加!当问她为什么报名时,她微笑着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像其他党员一样冲锋在一线,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很开心了”。通过选拔、培训,韩紫慧于127日赶往城南分院隔离病区工作。

在隔离病区她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守护患者的健康,甚至连孩子生病也无法顾及。目前韩紫慧已连续工作20多天,每天都穿着厚重的三级防护服,为了节约防护服和其他物资,她总是想方设法的将一套防护服多穿一会,经常一穿就是八个多小时,有时候得十二、三个小时,经常浑身被汗水浸透,有时汗水蒸发成水珠打在眼罩上、滴入眼睛里,但是她没有喊一句苦、叫一句累。

在隔离病区内,有一位老年疑似患者,由于亲人不在身边,生活无人照料。韩紫慧护士得知后主动帮助大妈买水果、送饭菜,得空就陪她聊天,让老人的心情得到宽慰。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后,韩紫慧的脸上经常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痕,全身被汗水浸透后干了又湿,但她依旧笑容开朗、目光坚毅,她总是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这时候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本可以安心宅家,但她却选择负重前行。从未因为身体原因“掉过链子”的她,始终是同事眼中最厉害的“超人”。韩紫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践行着南丁格尔的神圣誓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