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11 东海县青湖镇:党员在疫情面前讲奉献勇担当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2 10:51:0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湖镇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

青湖1.png

疫情发生后,青湖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到镇村疫情防控卡口值班检查队列中。“我们年轻,有的是精力,让我们参加值班吧,保证做到24小时轮流换班不脱岗。”青湖镇东岭村青年党员张浩和姜建国找到村党总支书记傅本山,要求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卡口值班。该村70多岁的老党员孙启迎也来到卡口说:“俺年龄大了,虽然不能长时间值班,但可以替换下,让你们去吃口饭。”

在疫情面前,各个卡口的党员志愿者义务值班,不讲价、不言累,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小店村老党员刘新生自发来到卡口值勤,并做好村民的劝导工作,还将自家的电子测温计拿给村里使用。泉沟村的张士龙、王振启、李建华等青年党员连续多日在卡口忙碌,负责进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目前全镇共有200多名党员志愿参与卡口疫情防控。

青湖2.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湖镇广大党员踊跃自发捐款捐物,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奉献爱心。“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做点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南村党员、东海县坤腾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士坤主动向镇里捐款5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同陶士坤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钮计芹、陶西娟、孙月昭等多名党员企业家,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金额达10余万元。

“尚庄村党员王虎为村里卡口送来了牛奶、方便面,阚朱洲村党员阚船德送两顶帐篷和一包口罩给检查点,阚朱洲村预备党员阚梓轩为卡口值班人员送来了酒精、湿巾、水果等,青新村老党员付兆英赞助口罩和蔬菜给村里......”每天在青湖镇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都能收到各村党员主动捐赠的信息,暖心善举一个接一个,抗“疫”一线充满了正能量。自疫情发生以来,青湖镇先后有60多名党员以不同方式捐赠物品价值达2万多元。

青湖3.png

疫情无情,党员有情。连日来,青湖镇的党员们纷纷主动提出要缴纳大额党费,为抗击疫情尽点心、出份力,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青南村86岁的老党员、退休教师陶明兰在家中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便委托儿子将2000元钱交到村党总支书记宫强手中。“年轻人都在一线出力,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捐点钱作为大额党费吧,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了!”陶明兰满怀深情地说。陶明兰缴纳大额党费的事情,在全村党员中引起了共鸣,得到了其他党员的积极响应。1000元、500元、300......青南村党员纷纷缴纳大额党费,不到两天时间,全村84名党员共主动缴纳大额党费9755元。

其他村的党员也踊跃行动起来,东丰墩村在深圳经商的党员英廷宝,春节前回到村里,他不但向村里捐赠物品,还主动缴纳了1000元大额党费;个体户党员吴开明、李云兴分别缴纳了500元、300元作为大额党费。尚庄村党支部在很短时间内就收到党员主动缴纳的大额党费5660元,东朱洲村党员施洪洲、施连槟父子主动缴纳大额党费6000......

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党员主动缴纳的大额党费近4万元,“我们将第一时间将这笔党费汇总上缴到上级组织部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青湖镇党委书记张锐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