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青湖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明措施实成效好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25 16:51:25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湖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在县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的精心指导下,高度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紧扣“五深入五确保”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查改贯通,使主题教育在全镇52个基层党组织、1839名党员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我镇于91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为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我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锐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5个指导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各村、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落实,在思想上、精力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我镇通过广播、宣传栏、墙体标语、微信和QQ群、美丽青湖公众号微平台等形式,深入开展舆论宣传,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丰富具体内容,力求形式多样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讲学、组织带学、活动促学、现场教学、创新活学等“六学”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镇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党性教育、四重四亮、调研成果交流会、五敢五争大讨论、廉洁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举办一期主题教育暨贯彻落实《纲要》宣讲会,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各村、各单位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开展了“微型党课进支部”、“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大讨论等活动。全镇各党组织灵活运用“学习强国”APP和江苏先锋、连云港党建云、晶都党建、美丽青湖等微信公众号,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激发党员主动学、自觉学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改”字贯穿始终,统筹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我镇先后组织开展了禁种铲毒、扫黑除恶、散葬乱埋、打击“三假”、改善人居环境、“强作风、扬正气”作风大提升大整治、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党组织整治、牌子乱象、土地综合治理、河库“两违三乱”整治、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网格化社会治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月等10余项专项整治活动,详细列出整改清单,拿出攻坚克难的实招、硬招,进行针对性的集中整治,最终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注重成果转化,助推高质发展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镇切实注重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问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的作风建设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解决问题的“减法”换取事业发展的“加法”,全面书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时代答卷,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青湖。截至目前,我镇大干四季度的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新丁旺创业社区、土地增减挂钩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据统计,全镇已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61.1万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6.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投资12.3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万美元,入库在谈项目16个、签约项目9个、新开工过5000万元在建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8个,其中江苏恒贵信新材料和苏州梓毓净化工程项目均投资过10亿元,项目量质实现同步提升,为实现全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能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