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8 15:19:03

推进会.jpg

1025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中央第3巡回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情况,传达省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其兵、魏岳、朱崇慧、刘晓君、徐冰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领导小组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抬高工作标杆,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目标达成、任务落地。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针对问题、对照计划,把工作再深入、措施再具体,切实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细化推进方案,推动工作落实。县委指导组要针对基层支部、普通党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动真碰硬、下沉指导,帮助各单位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带好头的基础上,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把全县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中央督导组、省委巡回指导组、市委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始终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宗旨,集中精力、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一抓到底、善始善终,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市委专项巡视整改、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切实推动我县主题教育走向纵深。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1025日,我县召开全县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听取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强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高质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市委第一指导组到会。代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县领导魏岳、朱崇慧、刘晓君、徐冰参加会议。

高美峰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县面上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还存在的不平衡、不到位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高美峰指出政治站位再提高,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心领会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上级督导指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成效。

高美峰要求思想自觉再坚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要始终围绕这条主线不走神、不偏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克服“学归学、做归做、学做脱节”的问题。

高美峰强调推进力度再加大,推动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真刀真枪改到位。主题教育的开展,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要在调查研究上求“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召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要充分运用学习和调研成果,带头上好专题党课。要在检视问题上求“深”,深入开展“九对照、五查找”,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要把解决问题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紧盯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交通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项项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上求“真”,把乡村振兴专项巡视整改、涉及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一着不让、一件不落,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再压实,推动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在抓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进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基层延伸。要充分发动党员参与,对本单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全面梳理排查,做到全员覆盖、一个不漏。要严格落实基本制度,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全力建强基层支部,抓好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高美峰要求责任担当再强化,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向实。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要积极邀请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精准督导,强化分类指导,强化过程管控,强化斗争精神。要结合大干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省市高质量综合考核、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年度目标等有机结合,推动东海“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其兵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组织推动再提升。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学习教育深化、调研成果交流、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抓牢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抓实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实统筹文章,确保学做结合两手硬。要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房改善、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