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4 20:16:49

高1.jpg

高2.jpg

高3.jpg

 1024日,全县党政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县委书记高美峰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做先锋,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能力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授课。代县长张其兵主持。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到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班。

高美峰说,当前,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对东海而言都是必须认真回答的时代答卷和历史答卷。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紧跟核心不动摇。我们党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决定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初心和使命就是对这一历史课题最生动、最具体的实践。当前,东海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稳健的前进步伐、强劲的前进动力。

高美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高质发展不动摇。东海在地理位置上处于江苏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重要节点,距离连云港自贸区40多公里,随着连徐高铁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拉近与长三角的距离。我们要在产业上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连云港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东海的开放经济优势,放开手脚去想、去闯、去试、去干,持续扩大招商引资,着力做好“东西双向开放”的文章。在城市建设上,立足“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定位,将东海的核心资源与长三角消费升级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国际化元素,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加快高铁新城崛起,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有影响的特色水晶小镇,奋力建设国际化美丽宜居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服务为民不动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心中有民、造福一方,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由人民检验。要大力增进群众认可的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打赢脱贫攻坚战重任在肩,我们要努力让群众拥有真切而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务实担当不动摇。要强化激励约束,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追求,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强调担当作为,弘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坚持增强党性不动摇。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不做“两面人”。

高美峰强调,当前,东海正在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做先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一个声音抓到底、一心一意抓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东海得到不打折扣的落实,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