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5 08:58:08

安峰1.jpg

安峰20.jpg

安峰2.jpg

安峰3.jpg

92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活动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启发,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安峰山烈士陵园坐落在东海县城西南约16公里处的安峰山上,为纪念“安峰山事件”中死难的烈士而建。19466月,国民党军队大举进犯我解放区,10月间国民党军第七十四师和第二十八师侵占涟水、沭阳等地,我军作了战略转移。淮海区宿北、沭阳、东海、灌云等县级机关和地专机关干部和家属三四千人北撤山东。19472月,根据华东局要求,北撤的干部要南返淮海区原地坚持斗争。由于“淮海区驻鲁前方办事处”对南返路线情况不明,组织松散,当干部队到达安峰山麓时,遭到国民党军第二十八师的包围,干部队员虽奋力突围,仍被俘、失踪、伤亡近千人,是为“安峰山事件”,又称第二皖南事件。“安峰山事件”是苏北解放战争中我军损失最大的一次。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在安峰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高美峰整理为烈士献上的花篮缎带。高美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随后,高美峰一行参观了位于陵园内的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我县革命历程,聆听东海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故事,感受革命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