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牛山街道“重走苏鲁交通线”向党的生日献礼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28 17:22:34

牛山1.jpg

牛山2.jpg

牛山3.jpg

627日上午,牛山街道组织辖区1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15个居委会书记和主任、站所支部书记和负责人、机关党员近100人开展“重走苏鲁交通线 体验少奇‘小长征’”主题活动,全国最美志愿者、县专职党史工作者樊振作为本次活动的讲解员。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王文岩、部务委员刘洪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管理科长林静、民宗科长胡田、经联科长刘洪亮等五人及12名关心下一代周报的小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85月徐州沦陷后,徐州附近从华中通往华北的秘密交通线被敌人破坏。1940年后,山东分局鲁南区党委与华中局淮海区党委研究,建立苏鲁交通线,北从山东进入东海县,越过铁路,出境后通往盐阜和淮海区,全长200多公里。其中东海境内80公里,牛山街道段不足10公里,虽短,但却是最为重要的一段,专门护送过往干部,刘少奇、罗荣桓、谷牧等100余名新四军团以上干部,都是从牛山安全通过。狭义上的苏鲁交通线,正是特指这一段。

这次活动,全程步行约八公里,在张谷、白石岭、彭宅三个重要节点,樊振讲述了烧掉日军炮楼、樊家书屋秘密交通站、护送刘少奇等革命历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群缅怀先辈们的功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先辈们的旗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