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2018年首届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中国.东海)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1 17:33:32

颁奖1.jpg

颁奖2.jpg

颁奖7.jpg

颁奖6.jpg

颁奖5.jpg

颁奖4.jpg

颁奖3.jpg

222.jpg

333.jpg

111.jpg

444.jpg

12212018年首届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中国·东海)颁奖典礼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连云港市经信委副主任冯燕芹、连云港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周存玉、连云港市经信委消费品与装备工业处处长马士旭、连云港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苗泉、连云港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伟,以及东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东海县政协主席何东明,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继生等市县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东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连云港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中共东海县委组织部、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承办,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提供相同尺寸、相同质地的原料,参赛者利用两天的时间,现场设计、制作一件水晶工艺美术品,通过巧妙构思、描画、切割、打磨,用手中的刻刀将水晶石幻化出风格各异、细腻精致的造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陈上林作品《一路发》荣获特等奖,王宗和作品《法台福》等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杨金辉作品《兽尊》等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许建锦作品《路路发》等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苏倩飞作品《清秋》等22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还得到了连云港市人才办、连云港市经信委、连云港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获奖选手陈上林、王宗和、陶孙冰等9人被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获奖选手许建锦、孙振旺、郑建华等16人被授予助理工艺美术师称号。陈辉、倪苗苗、徐元芳等15人喜获连云港市水晶雕刻大工匠殊荣,林鹏、刘威、陈丽娟等22人被授予连云港市水晶雕刻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东海县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水晶之都,为加快水晶产业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水晶雕刻技艺传承与创新,推动水晶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东海县出台《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办法》综合考量职业资格、职称、荣誉称号、实操水平等因素,建立了412档评定标准,旨在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畅通水晶雕刻人才晋升渠道。等级称号由低到高分为四个等级,各等级由高到低细分为助理水晶雕刻师(D1D2D3)、水晶雕刻师(C1C2C3)、水晶雕刻名师(B1B2B3)和水晶雕刻大师(ALA1A2),每位水晶雕刻人才可对照评定标准获得相应的等级称号。等级称号的提升有初评认定、大赛晋级和综合评审三种途径,其中大赛晋级为最核心途径。本次举办的水晶雕刻新秀赛,就是以赛代评的有益尝试。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沈德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新根、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冯寿干、淮海工学院设计系主任杨海生、西安珠宝玉石协会副会长陈东来等业内专家担任评委,科学评价、规范评审,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在本次大赛上获奖的37名选手,其等级称号都将得到相应提升;特等奖获得者陈上林因成绩特别突出,被破格提拔至水晶雕刻名师B3等级。

此次水晶雕刻技能大赛新秀赛对发掘优秀水晶雕刻人才,壮大水晶人才队伍,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东海县还将举办规格更高的水晶雕刻名人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弘扬水晶文化,为东海水晶产业高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