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赴捷克水晶文化交流公派生启程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19 17:38:06

捷克.jpg

919,中国·东海—捷克·新博尔水晶文化交流公派生启动暨欢送仪式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欢送首批赴捷克学习水晶雕刻技术的19名水晶专业师生。副市长黄远征,县四套班子领导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徐冰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选派留学生赴捷克新博尔水晶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掌握国际先进水晶产业知识、技能,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提升水晶专业学生综合能力,促进中捷双方友好合作往来,为东海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近年来,东海紧扣产业需求,坚持外引内培、产教融合的系统化发展之路,不断加大人才投入,有效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先后引进曹志涛、王习三、张玉成等11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并建立工作室,依托工作室广泛开展“师带徒、传帮带”培养活动,培养拔尖水晶雕刻人才800余名。创建水晶工艺学校,先后培育出2000余名水晶雕刻、销售技能人才。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共建水晶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定期举办水晶高研班,每年培训水晶人才1000人以上。与国内知名高校共建产教融合基地,设立东海水晶学院,推行现代学徒制。 去年底,东海县中等专业学校与捷克新博尔水晶学校签订框架协议,县政府出资200余万元,采用公派形式支持东海青少年赴捷克学习,该项目对培养东海水晶工艺技能人才、推动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黄远征充分肯定了我县选派优秀学生赴外学习交流的做法,希望东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层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水晶雕刻人才队伍。不断深化中捷水晶产业交流合作,赋予东海水晶更多国际化元素。高起点打造东海水晶小镇,高水平建设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高标准共建中捷水晶产业合作园,推动东海水晶产业迈向高端、走向世界。 

高美峰指出,中捷水晶产业合作是东海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促进水晶产业转型升级、优质发展的战略决策。自2014年,东海县与捷克贸易促进署签订《合作共建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在水晶产业各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高美峰希望赴捷克学习的师生刻苦学习捷克先进的水晶制造工艺,出色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加强交流,主动融入所在学校、导师和同学的生活中去,在促进中捷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遵章守纪、维护荣誉,努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精神,展现新时代东海人的良好形象,为祖国争光,为东海争气,顽强拼搏,载誉而归。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