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东海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18 09:22:25

组织会1.jpg

组织会2.jpg

917,东海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董桂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朱国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一以贯之、全面深入地抓好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东海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朱国兵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平时掌握情况,清醒认识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现状,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朱国兵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举措,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固本强基筑牢基层堡垒。围绕“六个一”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夯实基础、补齐短板,选好带头人,建强主阵地,发挥先锋性,提升组织力。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标准选人,全面精准识人,公平公正用人,严管厚爱待人。要着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高举党管人才旗帜,切实推进全县人才事业创新发展,要大力引进高端紧缺人才,着力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努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忠诚和能力、培养选拔和管理监督这三个关系,立足长远、量质并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朱国兵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管党治党,驰而不息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首要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推动主体责任真正成为“硬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带动和表率标杆作用,增强政治自觉、尽到第一责任,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组织部门要当好协助管党治党的排头兵。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能力上要当行家里手,作风上要比学赶超。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石梁河镇党委、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徐冰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组织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务实举措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聚焦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培养选拔新时代好干部,着力抓好机构改革,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完善考核研判机制,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监督管理,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拓宽视野选人,多种渠道育人,科学适时用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实行更加实用的人才政策,构建“产业主导聚才、企业主体用才、部门主动兴才”的运行机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要不断展现新时代组织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专业能力、作风状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