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15 14:59:53

教育11.jpg

教育1.jpg

613,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张鸿雁,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创新——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鸿雁在报告中指出,特色小镇建设要遵循九原模式,即原文化根底、原生态结构、原地点精神、原文化肌理、原住民生活方式、原地材料使用、原空间样态、原乡愁守望、原集体记忆。城市化和特色小镇规划要在合理的产业与就业、紧缩型土地优化利用、公共福祉和社会保障、历史记忆保护、生态循环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规划,还要做好人的现代化行动纲领规划。打造美丽乡村、田园乡村,要明确发展目标,在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上谋求创新,通过农业+”“文化+”“网络+”“智慧+”“创意+”“旅游+”,形成乡村产业网链模式,混合型、融合型、多类型因地制宜创新发展。

针对东海发展现状,张鸿雁建议,水晶产业需进一步提档升级,要把东海水晶的资源优势转变为文化资本,大力培育水晶品牌和企业,建立水晶金融体系,扩大水晶旅游,文旅、水晶联动发展。东海两个4A景区要尽快升级成5A景区。水晶小镇要跟上新时代规划步伐,包括温泉小镇,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努力在市场主导、政策扶持、策划规划、产业融合、用地政策、金融改革、平台搭建、宣传营销、建筑文化、开放资源、特色产品开发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朱国兵指出,这次报告内容丰富,提供了很多好的案例和新的思路,对与会人员来说,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要认真加以学习和吸收。当前,东海在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田园乡村,同时也在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报告中对东海发展提出的许多好的建议,将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水晶小镇怎么建,如何融合文旅风情?全国温泉小镇那么多,如何突出东海特色?要结合今年年初三农工作和城市建设的部署,认真思考谋划,从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田园乡村建设到田园城市建设,切实做到有所思考、有所启发,最终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

朱国兵指出,东海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前也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希望今后能和张鸿雁教授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梳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优势,形成共同的成果。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