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桃林镇“第一书记”宣传指导秸秆禁烧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11 17:14:21

桃林1.jpg

桃林2.jpg

近期,桃林镇第一书记积极参与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充当综禁工作关键角色,频繁活跃在村庄、田头和秸秆禁烧工作岗位现场,频繁出现的身影成为农村一道亮丽风景。

一是深入宣传引导。该镇开展“入基层、进农户、见村民”活动,进行现场宣传,按照“三个讲清楚”,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切实有效地把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传递到位。

二是深化巡回指导。该镇成立了以县乡选派“第一书记”为主体的秸秆禁烧巡回指导组,坚持不定时、不定片,在全镇开展巡查指导活动,重点巡查责任落实、人员在岗,加强指导农机手管理、农业机械作业,深刻督查收割茬口、粉碎程度、打捆托运管理和秸秆还田等方面情况。

三是深度综合利用。该镇第一书记积极引导群众综合利用小麦秸秆,帮助群众变“废”为宝。除了让村民了解禁烧政策,还认真宣传秸秆的综合利用价值,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引导群众把秸秆收集起来,实现秸秆再利用,增加群众收入,变“废”为宝。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