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5-19 14:22:41

第一书记会议.jpg

518,我县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出席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霍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10名第一书记围绕驻村工作情况,从驻村帮扶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流了驻村期间的工作成效,畅谈了心得体会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徐冰在听取汇报后,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选派第一书记到村工作,既是推动农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础的有力抓手。第一书记要着重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重点抓好人员、阵地、功能“三个建设”,让阵地有温暖、有服务,让党组织书记、党组织有威信,让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全面过硬。要注重团结班子,深化“一委三会”村社治理模式,规范村党群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机制,强化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要大胆开展工作,推动“两委”班子团结,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纯洁和净化村干部队伍。要聚力服务民生,开展调研户户到,掌握老百姓热盼需求,对接好党旗飘扬在基层“10+X”主题活动,把民生服务带进村,推动基层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三个增强”。要推动增收致富,整合资源细谋发展,吸引能人返乡创业,助推农村土地流转,实现村集体经济增长、农民增收。要促进和谐发展,注重化解村内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为村里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