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交通运输局党委创新推行“两评一提”议事制度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4-26 16:25:58

交通1.jpg

交通2.jpg

423,交通运输局党委推行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议事制度并召开第一次议事会议,对今年一季度党委及下属单位班子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意见征集,共征求意见42条,其中班子建设建议7个,重点工作建议10个,其他方面建议25个。

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议事制度,主要是通过组建领导小组、明职确责,完善议事会党员库并随机筛选参会代表,定时间、定主题召开会议,基层党员对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重大事项民主化科学化决策。

议事会议由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其授权领导小组成员召集并主持,每季度召开1次,或遇重大事项决策召开。领导小组通过自荐、选举、组织推荐等方式,将政治素质好、威信较高、协调能力较强、不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纳入议事会百名党员库,每年随机抽取30名党员作为议事会成员。议事会成员“两评一提”职责:一是对该局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决策、安排及任务完成情况等工作进行评价;二是对该局党委及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评价;三是对“两评”工作事项及局党委其他工作部署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明确的合理化建议。

议事会议前一周,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确定议事议题,并提前一周将议事时间、地点、内容告知议事会成员。议事会办公室对每次“两评一提”议事反馈的评价信息及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收集登记、梳理归纳,建立台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或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予以通报,并研究办理方案,确定主办单位和负责领导。主办单位在7日内以书面形式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后反馈给代表个人。党员代表反映的问题或提的建议及解决方案,在下次会议上反馈。对已整改的问题或建议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于议事会反馈的评价意见,归纳梳理后将作为该局党委年底评先评优重要参考。每年将根据代表履职情况评选优秀党员代表予以表彰。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