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烟草局积极推行“1553”党员积分管理新模式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24 14:10:59

烟草局.jpg

近日,县烟草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实施“1553”党员积分管理新模式,提升党员队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围绕“一个”核心。围绕党支部核心工作,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党小组长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五型”标准。结合行业特点和不同类型的党员队伍结构,设置“学习型、责任型、服务型、廉洁型、楷模型”5大项16个子项考核标准指标,确定不同考核分值,促使党员“对号入座”,确保积分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推行“五色”党员。根据“五型”党员标准,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年终按不同分值评定金色、红色、绿色、本色及灰色党员,对应楷模、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等次,党支部按程序分别予以表彰和处置。

四是加强“三级”督查。强化督查考核,实行“党员积分卡”管理,明确“党员积分管理”督查考评组为一级督查,法规科为二级督查,各党小组长及法规员担任的积分监督员为“三级督查”,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透明化。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