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李埝乡实施村党组书记创业富民项目走出扶贫新路径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14 17:39:53

11111.jpg

222222.jpg

今年以来,李埝乡党委结合市委组织部六百行动计划,利用中央财政扶持经济薄弱村项目资金,通过多方调研、专家指导、党群议事会讨论等方式,研究确定在五联、辉山村实施村党组织创业富民项目—杭白菊种植项目。该项目由村级党组织书记领办,成立合作社自主经营。

项目自实施以来,共流转杭白菊种植土地1000余亩,经过青苗栽种、培育与管理,现正处于杭白菊采摘收获阶段,目前销售市场较好,可有效带动村集体及农户增收致富:1.变“输血”为“造血”,增加村集体收入。结合精准扶贫,充分利用项目资金,种植管理好杭白菊,按照目前市场,价格较为稳定,每亩收益在预计在1500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的,可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2.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户收入。杭白菊日常管理阶段,可带动70-80名低收入户就业,实现人均每日70元收入;采摘节段,可带动400-500名低收入户就业,实现人均每日80元收入。3. 建立产业化烘干房,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在杭白菊种植园新建烘干厂房一处,新上杭白菊烘干设备一套,日可烘干鲜花50吨,可辐射带动杭白菊种植区域10000亩,既可以满足自身项目需要,又可以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杭白菊种植区域,便利又增收。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