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白塔埠镇“五个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13 10:30:29

连日来,白塔埠镇先后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和镇村干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狠抓“五个结合”,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努力实现全镇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辅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使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会议精髓,对推动当前乡镇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重点方针、重要举措有更全面的把握。在全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干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群众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结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狠抓工作落实,对确定的目标、制定的政策、部署的工作,一抓到底、确保成效。在优化政府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快行政体制改革,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降低行政成本,推进绩效管理,完善项目代办、难题会办等机制,积极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加强廉政建设,倡导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推动发展最急需、改善民生最迫切的事情上。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政府形象。

结合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当前全镇中心工作有效结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理念,强化项目运作推进机制,抢抓有效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全面加强三安粮机、百福来食品、亚连矿机等已建项目管理。全面规划好粮食仓储加工、宠物饲料等在建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按照“签约落地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建成达产一批”的要求,坚决打赢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结合镇村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全国重点镇为载体,大力加强镇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五清四改三提升”标准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镇村环境长久保持,将“干净”打造成为白塔埠发展的鲜明底色。持续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硬件建设,强化农村公共运行服务管理,新建1座垃圾中转站、300座垃圾池。在镇村垃圾转运全覆盖基础上,深化保洁公司代管、城管队督查机制,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和燃煤锅炉治理,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水平。

结合民生持续改善,着力强化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擂响全国重点镇建设战鼓,深化总体规划的基础上,部署新一轮规划修编工作,统筹推进城镇发展。重点实施白塔大道、航空路改造提升工程,投资300万元铺设柏油路面2.1万平方米,新栽补植绿化7000平方米,增设文明标语、条幅、宣传栏,开辟精神文明建设新阵地。快速推进“三网”改造工程,提升人居环境。投入120万元铺设白塔大道、航空路污水管网,彻底解决困扰多年的“水患”难题。投入120万铺设白塔大道、航空路、双拥路等主干道自来水主管网3200米,改善居民饮水质量。投入1200万元铺设镇区天然气主管网,新建临时供气站1座,保障居民用气需求。规范集镇市场流动管理,实行“疏堵结合,适当放开”的方式,将流动摊位整体搬迁至航空西路北侧,合理划分,规范摆放。集中整顿店牌店招、占道经营、交通拥堵、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确保集镇面貌有效改善,集镇品位得到提升。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