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曲阳乡“三围绕 三强化”推进基层党建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23 17:42:31

今年以来,曲阳乡不断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目标,进行常态化考核,创新基层党建思路,把“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的要求落到实处。

紧紧围绕党建项目,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于村级“三务公开”提档升级工作,本着“看得见、看得懂、看得全、看得真”和“易于操作、便于监督、可以评判”的原则,对全乡12个村居公开内容进行调整完善,全面启用新的公开样式,提升公开效率和覆盖范围,确保公开程序符合要求、公开内容真实准确。

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强化学用结合。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将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为敬老院义务劳动,开展免费体检、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为低收入户栽种“致富树”,目前已栽植大叶女贞500株、红叶石兰800株。在机关开展“厚道公务员”评选活动,每周一组织机关党员厚道文化大家谈;在村开设厚道文化宣传长廊、开展五星文明户评选;在学校开展厚道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形成全乡上下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围绕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创新举措。通过“六到村”工作法,畅通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反馈渠道,将话语权交给群众。今年以来,已化解积存信访件10件,有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同时,深入推进“强企拉弱村”活动,在规模以上企业中选派优秀青年党员到村挂职党组织副书记,协助提升村级党组织带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挖掘村企协作潜力。目前已有济源、利晶、信拓等5家规模企业与兴西、薛埠等村挂钩帮扶,带动水晶加工企业8个,增加就业200余人。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