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温泉镇“一线工作法”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26 16:16:22

近年来,温泉镇持续深化“四个一线”工作法,以“一线问需、一线议事、一线服务、一线考评”为要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坚持一线问需,倾听群众心声。该镇建立机关全员蹲点行政村、企业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每人每月不少于10天时间走进村组、企业、农户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并及时落实和反馈。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听取群众诉求,为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随机约谈,征求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实行一线议事,发挥民智优势。该镇在每项决策出台前,要求牵头部门到相关村、部门召开座谈会、听证会,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通过村民议事会,充分征询群众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对涉及村、企业或个人的个性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直接到现场查访、探讨、现场议事。村集体事务由村民讨论决定,账务定期公开,对生态环保、综合治理、历史遗留问题、重大项目招引等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的事项,由镇党委牵头,召集相关部门人员集体讨论研究,召开群众座谈会,然后拿出实施方案,使落实更加通畅。

强化一线服务,提高惠民效率。该镇继续拓展党员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内容,明确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每人联系3户以上困难群众,特别是对有创业需求的群众,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服务业等方面的技术和相关技能培训,提供信息、资金支持,给予政策优惠。

严格一线考评,增强社会责任。该镇把日常考核、定期考核、专项考核和群众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考评体系,使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有目标、有责任、有成果。在阳光下晒业绩、露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不能及时办理和解决的通过组织手段和纪律措施实施问责,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