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省委组织部领导来我县调研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24 14:33:52

朱2.jpg

朱3.jpg

朱4.jpg

    3月23,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带领省人才处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水晶产业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朱国兵,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徐为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朱劲松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恒达珠宝、张玉成大师工作室、至善坊水晶、东海大学生创业园以及中国东海水晶城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近年来,我县在做好各类乡土人才培育的同时,立足东海产业特色,注重发掘和培养水晶产业乡土人才,引导乡土人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目前,我县水晶产业从业人数达20万人以上,生产加工从业人数约3万人,其中有4100人从事水晶工艺品创作及雕刻。目前,全县共有省工艺美术大师7名、省工艺美术名人10名、市工艺美术大师14人。在水晶产业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我县扶持壮大产业,让水晶产业乡土人才从业前景越来越光明;重抓人才引育,让水晶产业乡土人才技能才艺越来越精湛;强化服务保障,让水晶产业乡土人才荣誉地位越来越响亮。

    在听取东海水晶产业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水晶文化产业从业人员情况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建议后,朱劲松指出,东海依托水晶这一特色资源,打造了水晶全产业链条,培育了一大批水晶产业乡土人才,不断提升了水晶产业发展支撑带动作用,让水晶产业乡土人才真正地“香”了起来。东海要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对特色产业的带动作用,充分释放民间力量,做好产业富民这篇文章。

    朱劲松指出,要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发挥好行业协会组织、服务、规范、协调等作用,把行业协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花更多精力和投入,加强平台建设,让行业协会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成效凸显。要服务好大师,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给予大师更好的环境,给大师减负,为大师创造优良的创作空间。要加强专业学校建设,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不仅要在技艺方面提升学生水平,更要在精神方面培养学生的技艺传承,不断厚实产业基础。要不断增强产业与国际接轨,鼓励企业在管理理念、创意创新方面更多的面向国际,创造更多更美好的水晶艺术品。要加强专业园区及市场建设,搭建比超赶学平台,定期组织“技能大比武”等活动,通过大赛聚人才,不断提升水晶工艺品创作水平。要给予水晶产业乡土人才更多的关心,表彰激励,提高社会地位,展现东海惜才爱才重才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