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人社局“人才服务班车”赶大集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15 17:43:21

214一大早,在和煦的春风中,一辆面包车驶出县人社局的大门,向该县房山镇的方向奔去,这是县人社局组织的“人才服务班车”去房山镇赶大集。乘着“班车”的是连云港百福来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今世好服饰有限公司、东海县依婷时装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人事经理,以及他们携带的1000多个招聘岗位。据悉,县人社局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创新推出用工服务新举措,将“人才服务班车”开进乡村,赶集设点,将就业岗位送到务工者的家门口。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东海县不少企业迎来生产旺季,特别是生产订单的增多,也让企业需要更多的劳动者,然而,当前的用工量存在一定缺口,给不少企业正常运转带来困难。“因生产规模扩大,面向社会招聘一线生产人员80名,男女不限,只要吃苦耐劳,都可以招入企业。”今世好服饰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先生告诉笔者。

面对这些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县人社局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采取“人才服务班车”的流动招聘形式,把有招聘意愿的企业进行集中,出资租用面包车为企业提供交通服务,利用乡村逢集、赶集的机会,上门为企业招聘人才。这样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的方式进项招聘,既方便企业招聘,也方便求职人员,同时提高求职招聘命中率。

与女朋友赶集约会的青年小王,本来在广州打工,打算过完情人节后就回广州,听说有用工单位来招聘员工,就过来看一看,结果还真的在百福来公司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小王说他家就在当地,如今父母年纪大了,而且又有了女朋友,不想出去打工了,家乡有合适的岗位,当然是首选,这样既方便照顾父母,又不用和女朋友分开。

“县人社局又给企业提供这么好的招聘条件,所以只要有招聘的机会我们企业都不会错过。”当天在现场负责招聘的百福来食品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林女士说,“希望能有一些想换工作的务工人员,或者在家没事做的富余劳动力,都能过来应聘。”

县人社局局长孔庆亚表示:“我们开通‘人才服务班车’,不向企业和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相反要搭上交通费,是贴钱赚吆喝的买卖,但是只要能为企业和人才提供良好的服务,我们贴钱也值得。”下午3点,各企业陆续收摊,在温暖的春风里高兴而归。据了解,当天求职人数12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80人,最多的一家50多人。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