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双店镇电商创业为党员冬训“加餐”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14 16:33:11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干给村民看、带着村民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我通过购置百合、郁金香等球根花卉的裸球,然后将品种、大小、花期、种植深度一致的品种,放在利用植物秸秆做成的不同形状的包装里,通过淘宝、京东等第三方网络平台‘触网’销售,使原来一个成本不足2元钱的裸球,‘摇身’增至了9.9元,线上生意异常火爆。年实现网上销售额达到了1600多万元,影响带动当地发展花卉种球电商上百家,让双店镇成为远近闻名的‘淘宝镇’,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镇。”

日前,在双店镇北沟村党支部开办的党员冬训创新课堂上,该村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达人郝大宝网上“叫卖”花卉的精彩讲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让在场的党员和村组干部热血沸腾、跃跃欲试。

为增强党员“冬令进补”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改变冬训读读文件、看看材料的传统做法,双店镇党委特别开设“能人创业讲堂”,让一个个党员致富能人、电商创业高手现身说法,毫无保留宣讲他们创业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让冬训党员大开眼界,激发创业热情。

据了解,在今年冬训学习培训中,双店镇有针对性地聘请党员经纪人、网络创业成功人士及大学生村官组建网络创业孵化培训队,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教学、实战演练、跟踪服务等方式,对党员群众网络销售人员进行电脑知识、网络知识、网络销售知识的免费培训,有效提升青年的自身综合素质和网络创业能力。在培训中,党员们学习了包括网店开设和日常管理、商品拍摄与网店美化、网店推广与营销、物流与配送、网店支付、网店纠纷的避免和处理技巧等一系列网店经营管理专业知识技能。

为消除党员电商创业的后顾之忧,镇里充分发挥连云港西诺种业有限公司和衣锦园艺公司的龙头带动作用,以投资引进40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兴建的花卉电商扶贫产业园作为创业孵化基地,与县有关单位部门联手,精心打造东海县首家“淘宝镇”和党员网络创业示范基地,通过建立网络销售产品展示中心,进行网络创业培训、组织货源对接会等措施吸纳有志创业的农村党员、返乡青年加盟,及各大快递公司和更多的物流公司进住。通过小小网店,探索出一条集“卖苗,传技,产品包装,快递服务,长、短途物流运输”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全力壮大“党支部+电商”和“一村一品一店”经营创业模式,形成网店带市场、党员经纪人连农户的经营机制,通过网络营销联盟,实现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特色花卉产业、叫响“鼠标经济”品牌。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