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政协东海县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1-20 09:50:27

政协22.jpg

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主席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出席大会。何东明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8人,实到委员228人,超过应出席委员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选举何东明为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为副主席,刘海波为秘书长。大会通过了《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位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并深入分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幕会上,县委书记朱国兵发表了讲话,生动阐明了2017年全县共谋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肯定了九届政协取得的成绩,对十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助推发展、关注民生等方面对政协工作寄予了更高的希望。县长高美峰就委员大会发言现场点评,对委员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四天来,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热议改革、建言民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发表了很好的见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东明强调,一要找准定位、把握方向,以坚定的信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努力完成“规定动作”,着力谋划“自选动作”,切实做到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推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书记朱国兵在开幕会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长高美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经济转型、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建诤言、献良策。二要勤于履职、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作风谋求实效。立足政协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着力搞好调查研究,以民生为导向,抓住制约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使各种声音、各种意见都能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得到尊重和包容;珍惜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以兼容并蓄的姿态,广纳百家之言、汇聚各方智慧,使讲真话、献良策成为政协工作的关键词。三要乐于奉献、心系群众,以广阔的胸襟促进和谐。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核心内容,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坚持履职为民情怀,多建利民之言,多办利民之事,推动民生工程的实施和民生问题的解决;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回报社会,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起好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以良好的素养树立形象。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的能力,共同努力把政协建成勤于学习、精于调研、善于建言、勇于求实、敢于求真的学习型组织;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成为人缘好、人格好、形象好的典范;以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勤奋状态,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的参谋助手作用、承上启下的综合协调作用、严于律己的行为示范作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同奏创新富民主旋律、汇集服务发展正能量、营造和衷共济大氛围、展示履职尽责新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