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东海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1-20 09:47:34

人大.jpg

1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陵影剧院隆重开幕。300多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张继生、鲁东、范益春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从副县级以上岗位离退休的老干部,县各部委办局(公司)院行社和部分企业的负责人,驻我县省市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7名,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代表31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主持,县长高美峰代表东海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

高美峰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6年工作和过去五年发展。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收官之年,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高举加快发展大旗,积极顺应新常态、主动谋求新作为,干出了开局之年的奋进态势,交出了本届政府的任期答卷。预计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5亿元,增长1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6%;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亿元。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转折期,我们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社会转型不断加快等多重因素的考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五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百亿元台阶,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均实现翻番。三次产业结构由2011年的18.547.434.1调整为2016年的14.843.242。粮食生产连续十三年丰产丰收,土地规模经营比重提高到67%。培育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发展到351家和1648家。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四大板块”占比77.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493家。开发区全省综合排名上升15位,获批筹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太平洋石英成为国内石英行业上市第一股。构建了“一城一馆两园”的水晶产业发展平台,温泉旅游度假区、西双湖景区、李埝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区域休闲旅游热点,形成了涵盖水晶赏购、温泉养生、森林氧吧、鲜果采摘的旅游体系,全县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3%14%

高美峰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确立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奋斗目标,统筹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县、双向开放、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民生共享六大战略,围绕“两聚一高”,努力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东海篇章。贯彻这一指导思想,具体工作中,重点围绕“一个总目标”,突出“两个主题”,实现“四个新提升”:“一个总目标”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主题”即创新、富民。“四个新提升”即围绕经济强,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围绕百姓富,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围绕环境美,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人文内涵实现新提升。

高美峰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县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9.2%。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省定任务。同时还要集中力量,办好就业创业、民生托底保障、教育惠民、医疗提升、扶贫和关爱弱势群体、公共配套服务、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文化体育、便民出行、平安建设等十项民生实事。

高美峰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努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提升现代农业特色水平,推动服务业优化升级,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质量效益。二是坚持以扩大投入为基础,更加注重项目推进,努力稳定实体经济增长,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企业服务提升年,持续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力度。三是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更加注重战略对接,努力释放区域发展活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快园区争先进位,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度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四是坚持以高铁建设为带动,更加注重内涵提升,努力提高城乡建设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丰富城市宜居内涵,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努力把工作重心从“拉框架、拓空间”转到“提功能、强特色”上来,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五是坚持以生态优先为导向,更加注重环境改善,努力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六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更加注重群众感受,努力做好富民惠民文章。拓宽增收渠道,让百姓生活更加富裕;发展社会事业,让百姓生活更具品质;加强社会管理,让百姓生活更为安宁。深入研究落实省33条富民意见,促进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积极探索富民新路径。七是坚持以改进作风为保障,更加注重履职担当,努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尽责有为的担当攻坚克难,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提升效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狠抓落实,以廉洁奉公的形象取信于民,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树立新常态下的新形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