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政协东海县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1-20 09:36:34

政协.jpg

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陵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共商“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创新富民,加快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大计。

中共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政协副主席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套班子领导赵广东、朱崇慧、魏岳、谢翠竹、苏卫哲、徐冰、冯小宏、李锋、张继生、鲁东、李斌、范益春、项勇、李宝芹、郭鹏、孔繁清、薛剑、于海军、王祥武、张正干,检察院代检察长何素红,以及县人大、县政协原主要领导朱平凡、秦玉荣、张之勤、刘恒益、黄贵华、董步祥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机关离任的老同志,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驻东海的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何东明、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担任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丁相玖担任会议秘书长,会议由梁步显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8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际到会委员2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朱国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何东明代表政协东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丁相玖代表政协东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高美峰作点评讲话。

朱国兵首先代表中共东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县九届政协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攻坚解难题,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国家生态县顺利通过验收,获得了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等50余项国家和省级称号,经济社会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我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一年,县委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以30项“三重”工作为引领,抢抓机遇,合力攻坚,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落实。“世界水晶之都”成功摘牌,中国东海水晶城投入运营,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破题实施,连徐高铁征迁工作全面启动,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等开放载体开工建设,新人民医院、城北水厂等一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实施海陵路等城市干道改造提升工程,打通钢铁路等断头路,城区交通环境得到改善。此外,我们还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东海花卉博览会,“东海西红柿”成为我县第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黄川草莓”获批中国驰名商标,我县蝉联省人才工作先进县,西双湖通过国家级湿地公园评审。县九届政协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改革献计、为发展出力、为稳定服务,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朱国兵指出,去年719日我们召开了县十二次党代会,号召全县上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按照“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城市定位,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沿海开发、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城乡统筹为抓手,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东海。

朱国兵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今后五年,希望县十届政协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省市县党代会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有力有效地履行好政协职能,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何东明在报告中说,政协东海县第九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是县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五年来,共组织各类协商、议政和座谈等活动220多次,开展各类调研、视察和监督等活动130多次,报送协商调研报告56篇,组织委员提交大会发言材料91篇,提出提案1092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00多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县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届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进一步聚焦“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实施,准确把握“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创新富民”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做到团结更广泛,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作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