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2016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1-16 10:37:34

22222222.jpg

113,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2016年度全县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朱国兵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用钉钉子精神把问题逐一解决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朱国兵作了个人述职。青湖镇、山左口乡、石榴街道、平明镇、交通运输局、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朱国兵作现场点评。

就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朱国兵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守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把主体责任落到行动上。书记要带好头,不仅要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上严格自我要求、保持坚定纯洁,更要在强化“四个意识”上走在前列,同时也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干部要树导向,严格干部选任,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制度要严执行,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好《党内监督条例》要求,明确好、执行好党(工)委、纪委、党的工作部门的监督责任,织密监督之网,形成监督合力。

朱国兵强调,要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六个基本”建设,在优化组织体系、建强基本队伍、抓实为民服务、加大保障投入上狠下功夫,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充分发挥党建扶贫关键作用,不断健全精准脱贫组织体系,逐步选优配强薄弱村班子,持续强化党员引领带动,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党建对接扶贫、引导扶贫,切实构建党建扶贫一体化新格局。要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拧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健全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用好批评这一武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朱国兵强调,要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发展优先这一理念,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人才工作,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切实做到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投资优先保证,把人才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去谋划、去布置、去落实。要加大引才育才力度,主动深入企业征求人才、技术需求,以“高精尖缺”导向,做到政府、企业齐引,高端、实用共引,刚性、柔性并引,个人、团队同引,坚持多管齐下引才育才,并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的匹配度、契合度,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促进人才效用最大化。要注重加强人才服务,立足企业人才需求,创新方法,主动靠前服务人才,加大政策宣传,细化各项措施,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优惠政策,兑现相关服务承诺。强化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把东海打造成为人才向往之地、人才荟萃之地和人才价值实现之地。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